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体育产业

我市开展暑期游泳场馆安全执法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28 10:57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社会经营性游泳场所的管理,保障广大游泳健身人群的生命安全和和合法权益,82026市体育局、市公安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市经营性游泳场所开展联合安全执法检查。

此次安全执法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被检查单位覆盖了全市11个县(市、区)的24家经审批有证经营的游泳场馆和16家无证非法经营场馆,检查过程严格按照游泳场所安全开放管理工作的要求,重点对场所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消防许可证等证照是否齐全;游泳救生员人数是否达标、是否持证上岗、年审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相关信息;是否配备救生圈、就生杆、护颈套等救生器材;在开放时间是否进行水质检测并记录公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场馆的软、硬件设施未能达标,少数泳池的池水氯含量超标严重、救生员配备不足、水质检测不标准,公示不及时安全、急救制度牌未悬挂明显位置,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和消防安全许可证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场馆单位当场开出整改通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的促使市场经营主体加深了对游泳项目高危险性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促进场馆经营者主动自查自纠,不断发现问题,达到防微杜渐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

 

来源:市体育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