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1 11:56 [ ]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曹路宝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体育系统实际,研究布置迎接国务院安委办对响水“3·21”事故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专项整治继续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国务院安委办对响水“3·21”事故评估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围绕“四个不放过”,层层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继续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活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组织好观看响水天嘉宜“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响水天嘉宜“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按照事故调查报告指出的问题和建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相关问题和措施整改提升工作,举一反三,确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加强日常管理和源头治理,扎实开展全市体育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隐患排查机制,列出隐患排查清单(特别是重大隐患),建立重大隐患整改台账,做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落实“回头看”阶段工作。

 

根据要求,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省第163期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研究班培训视频。

 

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黄丽娟)


来源:盐城市体育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