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迎端午!盐城市第三届龙舟赛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20-06-22 17:51 [ ] 浏览次数:

6月19日-21日,盐城市第三届龙舟赛在盐南高新区南海公园激情上演,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16支代表队伍参赛。比赛有12人和22人龙舟赛两种规模,分混合组、男子组、女子组三个组别,设100米直道、200米直道、500米直道三大项目。

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费坚,中国龙舟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严石,盐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胜,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盐城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方仕德,盐城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明东,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迎华,援鄂医护人员代表、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正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龙舟运动作为一项具有浓郁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群众性娱乐运动,深受群众喜爱。今年,盐城市体育局推陈出新,在第三届龙舟赛的基础上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消费节、亲子运动会、端午文化大会等活动。盐城市首届亲子运动会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全市的4605组家庭、约13815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线上环节,参与人数居全省前列,共有288组家庭、近千名小朋友和家长报名参加线下环节。盐城市首届体育消费节期间,共有220多户商家参展,涵盖了体育服饰、体育教育、体育培训、体育场馆等多个方面。不仅参展企业给予了消费者最大的优惠力度,盐城市体育局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总价值200万元的消费券,向161名参加援鄂的医护人员送上了“抗疫天使”健身卡,真正做到利企、惠民,进一步促进体育+健康+文化+旅游+培训融合发展,激发大众健身需求,引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推动盐城体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四新盐城”建设。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