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鹤舞龙腾!盐城市第三届龙舟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25 16:08 [ ] 浏览次数:




龙湖起航、奋进盐城!

5月22日,盐城市第三届龙舟赛新闻发布会

在盐城数字智能创新园区成功举办



会上公布了赛事 logo、赛事奖杯、赛事主视觉等信息

并对赛事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



        赛事概况


        盐城市第三届龙舟赛是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体育局、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江苏省龙舟协会指导。赛事将于2020年6月20日-21日在南海公园——龙湖开锣挥桨。


        赛事口号:龙湖起航、奋进盐城!


        (一)竞赛项目及参赛对象

        赛事设100米、200米、500米3个直道项目,分12人和22人两种类别,混合组、男子组和女子组3个组别,共18项。

        本次赛事的参赛对象为各县(市、区)、驻盐高校、具备条件的省属驻盐单位、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等。

        (二)竞赛办法

        盐城市第三届龙舟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2014年版《龙舟竞赛规则》、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和《盐城市第三届龙舟赛赛风赛纪管理办法》。

        (三)录取名次、奖项设置

        盐城市第三届龙舟赛共设置单项奖、团体奖及优秀组织奖三项奖项:

        比赛录取各项目前6名队伍,获得代表队单项奖,第一名获得盐城市龙舟赛冠军杯。同时单项比赛前6名队伍还将分别获得7、5、4、3、2、1积分。积分总和前6名获得团体优胜奖,积分第一名将获得盐城市龙舟赛总冠军奖杯。

        本次赛事还设置了6名单位优秀组织奖。

        (四)赛事日程安排

        5月10日-5月31日是赛事报名阶段,6月18日各代表队前来报到,6月19日代表队适应场地、竞赛抽签,6月20日-21日是本次龙舟赛的正式比赛日期,开幕式和颁奖仪式也在这个时期举行。

        (五)赛事报名

        各代表队领队可以登录“我的盐城”APP,或登录“盐城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还可以直接扫描屏幕上方二维码报名,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报名最终审核结果将在“我的盐城”APP公布。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公开了本届龙舟赛的创意概念。赛事logo以“鹤舞龙腾”作为创意主题,将盐城特色的丹顶鹤和龙舟形象完美结合,柔美中见力量,水润里现激情,人文中彰情怀,幸福里知奋进,极具空间感。


        龙舟赛的奖杯设计也在本次发布会上初现真容。本次赛事奖杯分为盐城市龙舟赛总冠军奖杯和盐城市龙舟赛冠军杯。总冠军奖杯以龙首为主题,神态坚毅,整体设计威武且刚劲有力,霸气十足。



        赛事奖杯则由龙首图腾与古典浪花元素结合,恢弘大气,意义深厚。



        而奖牌的设计参考了龙舟赛船桨,正反面配有赛事名称及水面波浪,船桨与四周汹涌海浪交相呼应,彰显龙舟赛现场乘风破浪的磅礴气势。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龙舟运动作为一项具有浓郁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群众性娱乐运动,深受群众喜爱。”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在发布会上介绍,盐城市龙舟赛已经举办至第三届,今年,盐城市体育局推陈出新,在龙舟赛的基础上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节,包括盐城市首届体育消费节、端午文化大会、线上亲子运动等活动,深度发掘端午节民俗文化内涵,发扬盐城敢为人先、力争上游的“龙马精神”,将为广大市民奉献上一场精彩的体育与文化大餐。

        据悉,本次体育节以传统文化为内核,借助龙舟赛等全民健身赛事,推动“体育+互联网”、“体育+文化”积极融合,进一步激发和培育体育消费动能,把最优惠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市民,促进消费回补,推动体育产业提档升级,助力盐城体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