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市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15:33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对全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学习视频教材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市直体育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3月5日,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党委书记方仕德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采取学习文件与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了省体育局《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体育赛事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转发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观看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

局领导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汲取“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议题当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到排查整改常态化,各单位要重点查找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问题整改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进行,逐步建立检查、跟踪、评价、考核体系,实行“月报告、月考核”制度,将安全生产考核结果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保障安全生产的制度机制。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压实主要领导责任、条线分管责任、岗位具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领导干部个别访谈制度和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局领导强调,要大力推进标准化、智能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提高体育场馆安全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要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具体问题处置能力;要抓紧抓好各类体育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建立培训、教育和黑名单制度,用好行政执法队伍力量,坚持依法执法、严格执法;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市体育局网站、“盐城体育”微信公众号、“我的盐城”APP体育板块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体育安全生产领域好的事迹和做法,努力营造良好的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顾帅帅)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