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盐城市体育场馆复业指南

发布日期:2020-03-16 14:43 [ ]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体育局,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局属公共体育场馆: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原则,稳妥有序推进全市体育场馆复业,加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严防复业后的集聚性风险,经研究,市体育局拟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盐城市体育场馆复业指南》(以下简称“复业指南”),供参照执行。

        一、适用范围  

        适用于面向公众开放的室内外体育场馆,包括公共体育场馆和各类经营性体育场馆,学校体育场馆除外。 

        二、实施时间  

       本“复业指南”自印发次日(2020年3月17日)起实施。

       三、复业条件

       (一)遵照市、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属地相关部门办理复业手续。   

       (二)各体育场馆根据“复业指南”综合评估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场馆项目

       (一)室外体育场馆和具有良好通风条件的室内场馆分项目、分区域有序开放。   

        1.足球、篮球等项目仅限于练习,标准篮球场每片半场4人(含4人)以下,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片半场6人(含6人)以下,不开展身体接触性活动。 

         2.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隔网项目,仅限单打。

         3.健身(有氧训练、力量器械区等)、攀岩、花样滑冰、高尔夫、台球、射箭、保龄球、飞镖、轮滑等项目,应严格控制容量并告知和引导顾客运动时,与他人保持1.5 米以上距离。   

        4.拳击、跆拳道、散打、击剑等项目仅限于单人练习,不开展身体接触性活动。

       (二)室内游泳池,以及在密闭场所或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体育场所部分区域、沐浴室等暂不宜开放。

       (三)集聚性的体育赛事,团体操课、体育培训等活动暂不宜开展。

        五、通风管理

        室内体育场馆需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条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一)自然通风。每天开窗保持自然通风不少于2小时或营业期间保持排气扇运转正常,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每周至少对运行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过滤网等设备或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同时符合以下三条件之一方可运行:

        1.采用全新风方式运行的;

        2.装有空气净化消毒装置并有效运行的;

        3.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能确保各区域独立通风的。

       六、场所管理

       (一)加强店内疫情防控宣传。张贴禁止多人聚集活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醒目标识,暂停对发热人员提供服务。

       (二)严格做好场馆卫生工作。使用含氯消毒剂(250-500mg/L)对前台、走道、运动区、更衣室等场所进行消杀灭菌工作,每半天不少于2次。对人体常接触的物体部位进行擦拭消毒,每天不少于4次。

       (三)严格做好器材消杀工作。顾客接触使用的公共健身器材和物品,做到“一客一消毒”,或在相关区域固定位置摆放75%酒精(脱脂棉)、免洗洗手消毒液等消毒杀菌产品,供顾客自行消毒使用。

       (四)场馆内休闲区,须设置加盖垃圾桶,垃圾应密闭处理并及时清运。

       七、员工管理

       (一)安排符合复工条件的人员上岗,每日开业前对从业员工测量体温,进行健康筛查,建立员工身体健康档案,做到不漏一人。

       (二)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工作时应穿着洁净的工作服装,并佩戴符合规定的口罩上岗,与顾客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三)落实员工日常管理“四个不”,即不集中开会、 不扎堆聊天、不相互串岗、不集聚就餐。

      (四)如有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暂停工作进行隔离,并向属地相关部门报告。

       八、客流管控

       (一)严格控制流量。除前款规定的足球、篮球等球场人数限制外,其他场馆应根据项目场地特点和安全距离要求,核定和控制单位时间进场人数。

       (二)提倡实行预约服务,采用电话、微信、APP、小程序等预约方式,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避免人群聚集。

      (三)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及时做好公告公示工作,明确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项目、预约方式、顾客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争取顾客的理解。

       (四)加强出入口管理,对所有进入场馆人员查验“苏康码”或身份证、测量体温,同时做好顾客的姓名、体温、进出场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工作。

       (五)顾客进入场所健身活动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排员工加强场馆内巡查,对未佩戴口罩或摘下口罩的,应及时劝阻,必要时应劝离;顾客运动过程中口罩洇湿,提醒其及时更换;发现有健身人群密集,应及时劝导疏散。

       九、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体育场馆要强化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单一经营场所(门店)为单位,指定专人全面负责,组织全员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自觉配合属地管理部门和体育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承担防疫主体责任。

 

           盐城市体育局

                   2020年3月16日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