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竞技体育

防疫训练两不误!市体育局以远程教学示范交流推动训练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20-02-26 15:45 [ ] 浏览次数: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体育局积极组织各承训单位通过远程信息系统开展网络教学,按照冬训计划督促引导运动员开展居家训练,有效保持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

 为进一步巩固训练成果,2月中旬,市体育局组织田径、游泳、自行车、足球、篮球等项目的21位教练员,开设了13节网上视频教学示范课,并通过“盐城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近4500人次在线收看示范教学活动。

 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明东指出,远程训练教学示范交流是一次大胆尝试,对我市青少年体育训练的模式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起到了很好引领作用,要不断完善,认真总结。

 据了解, 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市体育局对备战省二十届运动会的所有项目逐一过堂,要求各训练单位、各项目教练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冬训工作计划细、启动早、措施实。一是春节前的集中训练阶段,无论是在市内各场馆的正常训练,还是篮球和足球等项目外出以赛代练、中长跑等项目赴高原转场训练,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其中,女篮05-06年组参加U14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女子组总决赛获得第七名,参赛成绩居全省第一;男足参加“高原杯”全国足球邀请赛,07年组和08年组两支队伍以不败战绩分获各组别冠军,09年组获第三名。二是春节后的远程视频教学训练阶段,各承训单位、各项目教练员均按冬训大纲计划,编排了符合运动员身体特点的训练课程,引导运动员居家锻炼。

 为检测集中冬训和防疫期间远程教学训练成效,实时掌握运动员身体素质和体能状况,市体育局将在疫情结束后,对全市所有项目运动队组织测试,为全面恢复省二十届运动会备战工作提供科学数据支撑。(通讯员 韦广银)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