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盐城市体育局服务企业保障复工复产十项措施

发布日期:2020-02-26 15:34 [ ] 浏览次数:

 

为科学防控疫情,尽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市体育局针对体育企业面临的困难,研究出台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助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第一条:加强政策宣传。搭建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体育企业应知尽知。利用市体育局官网、“我的盐城”体育板块、微信公众平台、新闻报刊等多渠道、全方位向体育企业宣传防控疫情期间支持政策。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加强信息共享,帮助解决困难。

 第二条:助力落实惠企政策。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支持服务企业政策措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税收减免、贷款利率优惠、用工补助、市场宣传等方面的政策问题,促进企业早日实现生产经营正常化,同时积极落实好市政府惠企二十条中租金减免的要求。

 第三条:争取专项资金支持。主动与省局及财政部门对接,协调拨付2019年度已获批的各类体育资金,尽快启动我市2020年度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体育健身俱乐部专项扶持资金申报工作。积极争取2020年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扩大受益场馆数量。

 第四条:全面激发体育消费潜力。研究出台促进我市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丰富我市体育产品供给,刺激疫后消费市场,提振市场信心。加快推进体育服务综合体、省级特色小镇等消费载体建设,推动“体育+”多元融合,促进更多体育资源向社会开放。

第五条:减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金融机构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全面落实国家及我市出台的金融扶持政策,协调指导体育企业向我市金融机构争取信贷投放,向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争取加大对体育企业的融资担保支持力度。

 第六条: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对企业受疫情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生产订单完不成或者产品交付不及时,出现的失信行为,协调帮助与信用部门联系,消除不良影响,避免失信行为。

 第七条:优化行政服务。简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体育行政审批流程,实行“一网通办”或网络报送审批,做到“不见面、零跑动、网上办”。压缩行政审批时限,疫情防控期间,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审批由5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完成。对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因疫情影响需要延期举办的,实行网上备案。指导开展网上办公、教学和培训工作。

 第八条:服务企业持续发展。开展“体育为企服务”活动,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体育协会和行业商会融合发展。针对不同类型体育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坚持精准施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招引人才。

 第九条:开展“送健康进企业”活动。依托市国民体测中心专业设备和人才队伍,免费为企业员工进行体质监测,结合被测对象的形态、机能、素质类状况的单项指标和综合体质评价,出具健身指导运动处方,建立职工体质档案。组织企业间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和比赛,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促进交流互通,增强企业文化自信。

 第十条:关爱体育行业人才发展。拓宽各类体育人才就业渠道,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开展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减免游泳、健身教练、网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培训收费,对培训实施单位进行适当奖补。

 本意见由盐城市体育局负责解释,意见暂定期限为自发布之日起三个月。

盐城市体育局

2020年2月22日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