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竞技体育

携手抗疫,静待春暖花开——盐城体校防疫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21 11:26 [ ] 浏览次数:

2020年寒假,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坚决防止和隔断疫情输入校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盐城体校人这样做:

(一)组织领导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将上级疫情防控政策精神及时传达并贯彻执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体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二)大值班

学校领导靠前指挥作表率,广大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全员参与,加大对校园巡查的力度,妥善处理各类业务和紧急事件,注意安全防范。

(三)信息上报

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开展安全风险排查,详细摸排师生假期去向及与湖北等外来人员接触情况,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四)宣传教育

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加强正面宣传报道,积极传播正能量。通过学校微信工作群、家长群、班级QQ群等,将科普知识、上级政策精神、各项措施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家长,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

(五)卫生消杀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对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训练场馆、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瞧,他们是那么的细心、认真!他们喷洒的不仅仅是消毒液,更是善爱之心。 

(六)防护用品购置

面对疫情,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启动应急支付程序,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的保障,保证应急药品、防护用品资金及时到位。 

(七)门卫值守

严格执行进入校园人员体温检测并建台帐,外来人员、车辆严禁入内,杜绝传染源进入校园,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这非常时期,宅在家中的体校师生们在与疫情抗争!教师、教练员们的精心指导、殷切关怀,为的就是在所有家长心中建起最安心的防护墙。

 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共进,静待春暖花开!(通讯员  黄晓华)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