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2-14 10:21 [ ] 浏览次数:


2月10日,市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对相关重点事项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方仕德同志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近期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增强了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省、市委常委会分别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落实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市直体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见事早、行动快、抓得实,在关闭公共体育场所、停止群众体育活动和赛事等方面及时果断决策,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目前市直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防控工作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科学分析形势,坚定不移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要加强系统谋划,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找差距、补短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持续推动防控各项工作升级加力,确保系统广大干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市直体育系统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坚持分类施策和定向防控,千方百计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要继续加大排查、测温、申报等工作力度,落实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各项举措,坚决不漏一人,坚决阻断传染源。

会议指出,要坚持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结合,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成功做法。要充分发挥体育部门职能作用,适时推出居家健身视频等,方便广大群众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要抓紧研判疫情对体育事业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发展基本盘。要抓紧部署、有序推进青少年体育训练、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马拉松和龙舟赛等赛事举办、体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严明工作纪律,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严肃查处。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众志成城构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