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竞技体育

盐城四乒乓小将突出重围晋级国赛

发布日期:2020-10-09 11:56 [ ] 浏览次数:

 

0月2日到5日,“盐西新城杯”中国乒协国青集训队和国少集训队江苏省选拔赛,在市涵邦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省的761位小选手参赛,我市王汶鑫、金智玮、谢雨彤、杨小萌四位小将,突出重围,获得参加中国乒协将在全国范围组织的第二阶段选拔赛资格,迈出闯进国字号队伍的第一步。

  此次在盐举办的这项赛事,是中国乒协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青少年乒乓球优秀苗子,突破了以往先进入省队,再进入国家队的传统选材途径,分为两阶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举办选拔赛;再由中国乒协组织,对第一阶段选拔出的运动员进行第二次选拔赛。选拔赛设男女单打,分为7至8岁、9至10岁、11至12岁、13至14岁四个年龄组。各年龄组均录取前八名,前四名将代表江苏省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

  来自涵邦乒乓球训练基地的王汶鑫获得女子7至8岁组亚军,同样来自涵邦乒乓球训练基地的金智玮获到男子11至12岁组第四名;来自市乒乓球协会的谢雨彤和市腾飞路小学的杨小萌分获女子13至14岁组第二、第四名。他们将与此次选拔出的其他28位小选手一起,在第二阶段选拔赛发起冲击,努力实现自己的国字号梦想。

  市乒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徐秀泉认为,通过这次比赛,我市的青少年乒乓球水平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也会培养更多优秀的苗子向省队、国家队输送。

  省乒协常务副主席左安全表示,这样的赛事意在加强后备人才体制建设,特别是对一些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孩子,在这个平台上选拔,选出来以后进入更高层次培训。

  市乒协常务副主席倪士刚很欣喜,这不仅是因为他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造的涵邦乒乓球训练基地有两位选手晋级,更重要的是,这次比赛选拔和储备了一批有实力、技艺高的少年乒乓球选手,特别是在盐城发现了一批有潜质的乒乓球苗子。

来源:市体育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