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积极开展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体育项目征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1:07 [ ] 浏览次数:

10月14日,盐都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就2021年度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征集工作进行部署,其中体育项目征集内容主要为:增加城乡社区体育器材配给,推进健身步道、足球场布点扩量建设,加大群众性体育赛事举办与推广等。

自2015年起,盐都区连续五年将基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列为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按照省定新标准,在14个镇(街道)建成22个笼式多功能健身广场,在250个村(居)各建成1个文体广场,在各地建成130多公里健身步道,城乡“10分钟体育健身圈”进一步完善。今年,由盐都区承担的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体育项目、苏北最大的生态体育公园——盐龙体育公园已于9月29日顺利建成并对社会开放,极大地满足了盐城市区居民的健身需求。

同时,盐都区各地、各体育社会组织依托已建成的各类公共体育设施,积极组织开展“乐动万家健美盐都”群众体育主题系列赛事活动,每年围绕“龙腾狮舞”、“舞动盐都”、“骑越纵湖”等10个品牌,举行体育比赛、运动技能展示、科学健身培训达50次以上,覆盖男女老幼各类人群,惠及30万盐都百姓。

来源:市体育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