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运动健身对慢病前期患者的干预和康复治疗”课题研究举行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9 10:13 [ ]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由市体育局主办,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承办,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省级国民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中心协办的“运动健身对慢病前期患者的干预和康复治疗”课题研究活动总结暨优秀学员颁奖典礼在市悦达健身广场举行。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戴俊出席活动,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陈澄主持。

主办方根据学员训练出勤率、参与度、执行教练指导及测试效果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比,共评选出4名优秀学员。

汤冬青局长和戴俊院长分别为4名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品。

活动现场,优秀学员郑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体型偏胖、血压偏高,爬楼时常气喘吁吁,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现在肚子小了,人有精神了,最明显的是爬楼不再气喘吁吁,体重也减了近5公斤,感谢市体育局开展的为民服务活动,希望今后更多的举办这类活动,造福更多的市民。

目前,地市级体育行政部门牵头开展“体医融合”研究尚不多见。市体育局大胆探索,整合高校和医疗机构资源开展尝试,并将以本次研究为基础,进一步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路径,让更多的市民通过运动干预、健身指导实现慢病康复,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万斌)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