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市第八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08 16:41 [ ] 浏览次数:

 

“我要上八运,盐城动起来”,8月8日上午,盐城市第八届运动会暨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致开幕词,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本届市运会分为5-7月份举行的县区级预赛和8月份举行的市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参与人群方面,从7周岁至65周岁,只要具备锻炼基础、符合相关项目参赛条件的社会各界群众,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参与体育锻炼的广泛性。

本届运动会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体育局、总工会等承办,预赛工作从5月份开始,7月底结束,于8月3号正式进入决赛,将于8月18日闭幕。在竞技体育、校园体育、群众体育3大类30个大项目61个项次,810个小项的预赛中,全市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加了预选赛。决赛期间,全市将有15000人次参与角逐,1587名裁判员参与赛事工作,赛事将采用网络直播,并招募了各专业现场直播解说员。

市运会是盐城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它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盛会,对于全面加快盐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与参赛人员、热心市民、参演群众共4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